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大亨小傳

2013年版本的大亨小傳電影導演是Baz Luhrmann,去年一直很期待它的上映。

不過大概由經典改編的電影永遠不可能會讓所有人滿意吧,老實說我就是不喜歡他的誇張風格還有詮釋。電影裡的Daisy像是位身不由己的善良女孩,幾乎把整部小說都要翻盤掉了;更何況Gatsby的老爸還被刪掉了…,這點我相當不能接受,因為我認為犧牲了老伯換來的那些舞會場面很不值得…,唉啊…。

不過話說回來我仍很喜歡Lana Del Rey演唱的主題曲Young and Beautiful,完美的詮釋Gatsby孤寂又令人心碎的結局,還帶點末日般的頹廢感。在youtube上有介紹這部電影特效製作的幕後影片,用的也是這首曲子作背景音樂,Lana Del Rey的嗓音讓一切顯得更加不真切了。


至於演員的部分。李奧納多仍保持著一貫用力的演技,但很適合Gatsby的角色。還有我一直很喜歡的凱莉墨里根,由她來演出Daisy真的超級適合!就算沒有Daisy的輕柔嗓音也沒有關係了。至於蜘蛛人陶比…,我覺得關於Nick的部分是一個很糟糕的改編,連帶影響我對他的評價…。

去年上映的時候是五月的事,正好開始進入台灣的初夏,令人昏昏沉沉的氣溫,就像是小說裡的季節般,蠻高興是在這樣的天氣裡上映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