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

夢の雫、黄金の鳥籠



假日裡終於把篠原千繪新的作品「夢の雫、黄金の鳥籠」看到第十八話的進度了。

篠原千繪過去的作品無論是畫風或是角色,瑪莉蘇的感覺都非常濃厚。但我倒是很喜歡「夢の雫、黄金の鳥籠」裡關於易卜拉辛與許蕾姆的愛情。

到目前為止的劇情還挺有日本文學裡很喜歡(我也很喜歡)的那種短暫的擁抱裡,濃縮著無盡濃烈的情感─永遠銘記在心中的一刻。像是藤澤周平的「蟬時雨」結尾的某一段─

「─她......
她那雪白的酥胸,剛剛要是沒看見就好了。這個記憶淡化之前,助佐衛門或許將一直深受其苦。但另一方面,內心卻也因而深深滿足。與她見面,留下今日的回憶,是至高無上的幸福。
助佐衛門進入通往矢尻村的沙丘山路。他腦中浮現一名身穿短下擺的服裝,低著頭,一臉憂鬱走在路上的少女。今後恐怕再也無緣和福夫人相遇了。」

在易卜拉辛把沉到水裡的許蕾姆救上後看見一絲不掛的對方的那時,從他的表情看來像是都要喪失理智了,而後面的頁數也充滿他掙扎的眼神;我真是太喜歡易卜拉辛這個角色了,何況向來我對黑髮的角色又毫無抵抗力。

我開始預期著或許會有像是「凡爾賽玫瑰」般的歷史愛情作品出現,筱原千繪會如何解釋歷史呢?雖然期待著後續的同時,不免也藉由歷史之壁猜測那幾近必然的結果,而感到有點寂寞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