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錦繡二重唱

十二三歲的時候非常喜歡錦繡二重唱的那兩張充滿復古味道的專輯。

記得一開始是在電視上看到她倆版本的「天涼好個秋」MV。走在像是校園裡的的林蔭大道,男孩子牽著腳踏車,女孩在一旁害羞笑著的片段。事後還看到關於這個MV的採訪片段,不記得是兩人其中哪位,說她也不知道怎麼的就做出那種看起來很像懷春少女的舉動。不過這種老調的文藝愛情場景完全打中十二歲小女生的心,我很快的買了「美麗與哀愁」的錄音帶,每天都播放著,一直聽到歌詞都深深的印在我跟妹妹的腦海裡,即使不刻意記起也能唱的程度。

除了天涼好個秋,我也特別喜歡「一串心」,還有B面的「美麗與哀愁」、「風兒踢踏踩」。

如此的喜歡錦繡羅曼史,當然第二張「夏之旅」也入手了。跟前一張比較,夏之旅輕快的多,一開始期待著另一張文藝感傷專輯的我一時有點不習慣。後來我喜歡的是「夏之旅」、「思念總在分手後」、「何年何月再相逢」。

那時就對這類校園民歌的調調情有獨鍾,大概也算早早的接觸這類瓊瑤式文藝風格吧(雖然後來她的書也沒看幾本),後來又接觸了三毛等類作家的書,對這種七零年代的校園風格也算有既定印象了,大家的頭髮都吹得很蓬鬆,帶點清新單純的書卷氣。覺得那是個學生們都帶著美好新鮮的希望的年代,講話不知怎地也覺得有點文謅謅的,跟八零年代的狂熱感比起來不大一樣。

不過即使如此,那些文藝愛情片我倒是一部也沒看過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