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Post Pet 郵件寵物


最近想起小學時使用的Post Pet。這是一款收發信軟體,不過主要特點在於飼養寵物、社交。在台灣雖然使用過這套軟體的人可能不多,但Momo熊倒是很紅。軟體內一共有八種寵物可以選擇,而派出寵物送信給也有使用post pet的玩家的話,寵物就會到對方的房間裡拜訪。

當時我玩的是Post Pet V2版本,養了一隻小烏龜,取名為久作。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取了這種名字,像日本老爺爺一樣....,而烏龜久作的個性也蠻像老爺爺的。這款軟體的寵物不僅送信,也會寫信給主人,我的烏龜寫的信裡總是一些對世界觀察的體悟等等,相當老成的內容。

我猜寵物們的信件應該是來自於軟體裡的資料庫,不過資料庫的信件內容種類也相當龐大,我幾乎很少看到網友們分享的信件內容有重複。而不知道是比較少人養烏龜還是怎麼樣,烏龜久作寫的信內容更是獨特,有時候還會講奇怪的冷笑話...。

生日的時候寵物們也會寄信給主人祝賀,久作寫了一封奇怪的信,我記得的部分內容是:

「今天是hurricanem的生日,
是不是要吃蛋糕慶祝?
心裡的也可以。」

這是哪門子祝賀別人生日的內容嘛....。

當時官方網站也會舉辦一些活動,可以讓寵物報名參加。活動期間主人可以在網站上觀看自家寵物們參加活動的影片。記得當時有舉辦寵物打工、舞會等等。我覺得舞會就是相親會...,寵物會邀自己心儀的對象跳舞,烏龜久作拒絕了一隻邀他跳舞的母貓咪,回來之後還在信中發表了覺得他很受歡迎之類的發言....唉,久作.....。當時那隻母貓咪正巧是一個認識的網友的,真是有點兒尷尬。

我妹妹養的是一隻取名為艾菲爾的倉鼠,艾菲爾的思路相當奇特,信總是很無厘頭,差不多就是:

「吱吱吱吱吱。

     艾菲爾」

這類的詭異內容。整封信充滿符號的情況也有。比起久作,艾菲爾寄信的頻率也少很多。久作是一隻想法還挺多的烏龜,艾菲爾則是典型的放空倉鼠 (?)。

奇妙的是其實艾菲爾跟久作並不是很熟,大概是兩面之緣,但久作某日卻寄了一封奇怪的信:

「搖擺走路的人,
她是艾菲爾,
她是否愛上了我?」

唔,不知道久作知不知道艾菲爾是隻公倉鼠....。

除了寵物的信件,可以更換房間布景這點也是我最喜歡的樂趣之一。尤其是日本玩家的作品都相當精緻,且創意無限,除了一般漂亮或各種風格的房間,還有太空、幽靜的山澗等等,使得當時還是小孩的我超級嚮往,看到寵物在房間裡晃來晃去就很開心,好像自己也在其中一樣。





這是我特別喜歡的一位日本玩家的作品,沒記錯的話他的寵物好像是企鵝。

另外玩家還可以客製化給寵物吃的小點心。除了下載別人的作品,也很容易能使用點陣圖的軟體自己繪製。當朋友的寵物來拜訪時可以拿出來請牠吃,回家後寵物也會寫去別人家玩的日記,例如吃點心的事、還有被對方家主人打之類的 (?)。

那時還蠻期待V3版本的,不過台灣就沒有繼續代理了,而V2的官方網站也早已收掉。後來So-Net似乎有推出網頁版本,還內建了隨機尋找朋友的功能,不必到處留信箱,不過不知在多久之前也停止營運,一切只能懷念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